正報 |「無煙勝有煙」校園巡演圓滿收官

2016/11/21


Click:「無煙勝有煙」校園巡演圓滿收官

「無煙勝有煙」校園巡演圓滿收官

【特訊】由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衛生局及社工局贊助的「無煙勝有煙」校園互動劇場歷時兩個半月,日前最後一場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完美落幕。
「無煙勝有煙」劇場活動自本年9月份起先後在粵華中學、菜農子弟學校、濠江中學、聖保祿學校、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等13間學校巡迴演出15場,超過4,200名學生觀看。
此次校園互動劇場由本地人氣藝人六毫子及WASABI主演,聯同無煙推廣大使以戲劇、歌曲及魔術表演,來演繹一位吸煙青年戒煙並重拾自信的故事,揭穿煙草商以「吸煙象徵成年」等各種誘導年青人吸煙的營銷手段,且剝削某些貧困地區的童工和懷孕婦女為他們種植煙葉的狀況,讓同學們了解煙草的禍害;另外,在表演中加入學生互動環節,帶動全場熱烈的氣氛。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為評估劇場演出對宣掦煙害的成效及學生們的意見,在活動過程中亦以問卷作抽樣調查,經整合有關數據後得出以這種形式傳遞煙害資訊廣被青年人所接納,且較易引起青少年的共鳴,九成學生表示透過劇場能認知到香煙及電子煙的危害,並對之反感,近七成學生更表示會勸喻家人戒煙,說明是次活動能起到教育及推動的作用。協會表示將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持續向青少年推廣「無煙健康」的訊息。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