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B07 | 譚司:澳賭場控煙勝各地

2017/02/21


Click:譚司:澳賭場控煙勝各地

譚俊榮

 

博企若接受更高規格吸煙室要求

譚司:澳賭場控煙勝各地

【本報消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出席活動時再度回應娛樂場禁煙問題,他表示,若本澳博企能接納特區政府要求,提高吸煙室的高規格標準,有信心本澳在娛樂場室內控煙方面取得較大進步,較其他國家、地區做得更好。

推動控煙邁步向前

譚俊榮指出,室內全面禁煙作為一項全球性潮流和趨勢,在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下,成為不同國家和地區奮鬥的終極目標。惟基於各地社會環境不一,各國仍不斷努力。同樣作為《世衛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的締約國,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大西洋城,新加坡、澳大利亞、韓國等地的娛樂場,現仍維持設置吸煙區或允許吸煙。相較之下,若澳門娛樂場設立高規格吸煙室,取消現時貴賓廳吸煙區的設置,將是一項進步措施,澳門將較上述國家和地區做得更好。

他稱,早前六家博企聯合提出的設置高規格吸煙室,採用負壓及獨立抽風、送氣的設計,衛生局基本接納並提出更高規格的要求,如將負一帕斯卡的負壓設定提高至負五帕斯卡等,目前還等待博企回覆。倘博企最終能按政府要求去做,在“控煙法”的修訂方面,不失為一個較好方案,可令本澳在娛樂場室內禁煙方面得以向前邁進,特別是現時在貴賓廳工作的從業員,可盡快脫離煙害,維護健康。

增控煙辦執法力度

譚俊榮認同政府要加強有效執法。他指,應賦予控煙辦更多的人力資源,增強執法力度和信心。特區政府有信心未來在娛樂場控煙方面做得更好。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