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煙青年先鋒赴粵學習

2017/12/11


Click:控煙青年先鋒赴粵學習

 

  控煙青年先鋒赴粵學習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的“第六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由優勝隊伍培正中學、粵華中學、氹仔坊衆及東南學校的學生及其指導老師組成“控煙青年先鋒”,本月三日到廣州開展“控煙青年先鋒學習之旅”。

學習團參觀廣州廣東省博物館,在講解員帶領下,參觀了廣東自馬壩人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文化變遷,了解廣府、客家、潮汕三大民系的風土人情與民俗工藝。廣東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對外開放與物質文化交流都具有重要地位。“控煙青年先鋒”尤其感興趣的是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歷史事件,了解當年的禁煙、繳煙與最終銷煙都受到很大阻力與干擾。自古以來,控煙運動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堅定的決心與持之以恆。

廣東省博物館設計概念源於廣東傳統工藝品象牙球,外觀呈方正的玲瓏盒型,新穎的內部空間結構令同學大開眼界。

協會希望透過學習之旅,讓學生們了解自己生長的南粵大地的人文自然與地域文化特色,激勵自己掌握科學知識,增加保護自然的意識。

活動獲得教青局資助。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