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控煙青年先鋒宣新法

2018/01/02


Click:七十控煙青年先鋒宣新法

七十控煙青年先鋒宣新法

【本報消息】為配合及宣傳本澳明日起實施的“新控煙法”修訂內容,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組織近七十名“控煙青年先鋒”參與由衛生局控煙辦舉行的“控煙大聯盟義工宣傳”活動,於十一月廿五日至十二月三十日期間,每周六先後從大堂前地、筷子基休憩區、氹仔花城公園、宋玉生廣場、新麗華廣場及黑沙環衛生中心出發,沿途向商戶派發新的禁煙標貼及宣傳品。

在一連六場的“控煙大聯盟義工宣傳”活動上,“青年先鋒”聯同控煙大聯盟的社團代表一同走進澳門各區宣傳新修訂的“控煙法”,呼籲商戶於新法生效前張貼新的標示,各店舖負責人紛紛響應配合。有“青年先鋒”反映整個活動中,除了向市民及商舖負責人推廣新法外,更有遇到來自內地的遊客向他們了解澳門的禁煙場所及“新控煙法”內容,並表示作為遊客雖然在澳的時間十分短暫,亦感到餐廳食肆、酒店及娛樂場實施了控煙措施。澳門作為美食之都,亦是旅遊觀光城市,能讓市民和遊客享受無煙清新的環境、健康的生活,印證了這十多年來澳門的控煙成效卓著。

“控煙青年先鋒”繼早前“煙害諮詢站”後,再次參與“控煙大聯盟義工宣傳”活動,反映本澳青少年主動積極宣傳煙害工作,亦透過自身行動來實踐年輕一代拒絕煙草的信念,發揮青年力量,帶動更多人關注澳門控煙政策,為“無煙澳門”帶來新動力。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