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健康會換屆推健康生活

2018/05/14


2018/05/13 澳門日報 B05 Click:無煙健康會換屆推健康生活

  無煙健康會換屆推健康生活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日前舉行二○一八年會員大會,會議選出新一任會長陳彥鳴、理事長蔡田田、監事長曾昭武及一眾理監事成員。蔡田田介紹該會兩位學術顧問,分別是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何世賢及鏡湖護理學院毛愛妹,兩位學者研究領域為青少年健康與吸煙行為關係及影響因素。他們的加入,將有助該會研究煙草防制,並提升研究水平。

總幹事陳雅靜回顧去年工作,該會堅定“防患於未然”的控煙理念,重點面向少年兒童開展煙害宣教活動,包括:無煙校園工作坊,向超過三千名中小學生講授煙害知識;亦組織過百名“控煙青年先鋒”參與煙害諮詢站走訪本澳各區派發控煙宣傳品,發揮青年榜樣力量;舉辦第六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及“煙害資訊與控煙法規”巡迴展覽。

醫生鍾紅興和教授陳錫僑分享了月前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或健康”大會所學習和了解到的世界各地控煙經驗與方法,結合本澳實際情況,煙盒素包裝值得推行,且煙草稅有提升的必要。

陳彥鳴總結該會成立九年,秉承“堅持信念與行動,達至無煙澳門”的宗旨,與時並進地為澳門的控煙與健康發展出謀劃策、躬行實踐,新一任理監事將繼續帶領協會成員集思廣益、落實行動,積極推動“無煙下一代”的實現。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