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健康會新閣訪衛局

2018/06/19


Click:無煙健康會新閣訪衛局

無煙健康生活協會新閣訪衛生局

無煙健康會新閣訪衛局

【本報消會】無煙健康生活協會新閣日前由會長陳彥鳴帶領,一行七人拜訪衛生局,受到副局長鄭成業及控煙辦主任鄧志豪接待。

理事長蔡田田介紹了協會煙害宣教工作,第七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將於十月舉行,本屆主題是“拒絶電子煙意志你最堅”。下月將進行首屆“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活動;“二○一八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亦將拉開帷幕。學術方面,協會代表澳門出席各地控煙學術研討會,早前榮獲“中國青少年控煙先進單位”稱號。

鄭成業肯定協會工作,認可青少年煙害教育是控煙工作的關鍵,長遠來看對降低整個社會的煙草使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都具有重要意義。勉勵協會再接再厲,推動“無煙文化”的傳播。雙方還交流了對本澳控煙情況的看法與建議,陳彥鳴表示,澳門煙稅有提升空間可至世衛指導的75%;同時卷煙可採用“全警示煙包”,起到勸誡遠離煙草效用。

是次拜訪成員還有副理事長鍾紅興,會務顧問岑其昌及幹事溫潔嬈、張于蕾。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