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會啟發青少年抗煙害

2018/07/13


Click:無煙會啟發青少年抗煙害

無煙會啟發青少年抗煙害

【本報消息】澳門無煙健康生活協會主辦的二○一八“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日前圓滿結束,十餘名來自慈幼、粵華、氹仔坊眾的中學生度過兩日一夜的集體生活。活動獲衛生局資助。

理事長蔡田田介紹,好友營以歷奇團隊遊戲、戶外定向、工作坊等內容,結合煙草與健康知識,以增強團隊合作精神,提高表達與溝通能力,鍛煉領導力,日後發揮朋輩榜樣力量,以點帶面,傳遞拒煙理念。

經過兩日相處,青少年勇於表達,思維活躍,構思了不少新穎的煙害宣傳方案,青少年團體在控煙推廣上大有潛力可發揮,值得期待。

衛生局兩名控煙督察和學員分享了控煙執法工作中的所感所得,學員首次與控煙督察面對面交流,紛紛提出很多疑問,了解控煙工作的重要性與難處。青年先鋒最後一站抵達黑沙環衛生中心參觀控煙資源中心,中心職員專業地講解了煙草對健康的危害及澳門的控煙進程,啟發了學員思考,均認為參加好友營,拓闊展了知識面,尤其是煙草對健康的影響,若親朋好友吸煙會懂得如何勸喻。

“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為不同學校的同學提供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將煙害與最新控煙資訊傳遞予青少年,並通過多元的活動實踐團隊合作與有效溝通,同時激發了他們的創意及熱忱,攜手締造無煙新世代。

澳門日報2017/07/13 C05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