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拜訪社會工作局

2018/11/15


日前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在會長陳彥鳴帶領下一行六人拜訪社會工作局,獲防治賭毒成癮廳李麗萍廳長、預防藥物濫用處鄧雪儀處長等接待。雙方在愉快氣氛下交流意見,冀保持緊密合作,加強社區煙害宣教工作。

蔡田田理事長介紹了協會舉辦的多元化煙害宣教活動,包括日前拉開序幕的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追輯藍毛毛》、第7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無煙校園工作坊、“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及義工活動等多項大型活動。協會近年來著力於啟發青少年對煙草尤其是電子煙的辯證思考,幫助其建立對電子煙的正確認知,提升對煙商營銷手段的辨別力,同時希望培養一聚“控煙青年先鋒”發揮青少年的主動性與創造力,提升青年社會參與意識於實踐能力。另外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宣傳並開展活動,例如:wechat有獎問答遊戲,瀏覽量近六萬人次,煙害的宣傳面大大拓寬。

李麗萍廳長讚揚協會的煙害宣傳形式多元化,表示目前隨著電子煙的興起,政府與民間機構需要緊密合作,充分利用資源,思考更好的利用電子平台及互聯網媒介擴大宣傳,在青少年健康教育範疇,亦要加強對其家長相關知識的傳授。雙方未來可加強合作,在各區中心進行小型展覽,展示煙草危害尤其是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的危害。

隨後,拜訪人員一行參觀了「健康生活教育園地」,鄧雪儀處長介紹了園地的健康教育課程與現代化設施,為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學習與實踐的絕佳場所。

此行拜訪人員還包括無煙健康會監事長曾昭武、會務顧問岑其昌、總幹事陳雅靜、幹事溫潔嬈。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