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會培育控煙先鋒

2019/07/16


2019/07/16 澳門日報link:無煙會培育控煙先鋒

“控煙青年先鋒”合照

無煙會培育控煙先鋒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組織的“二○一九‘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於本月八至九日在路環飛鷹培訓基地順利舉行,六所中學近四十名學生參加。有學員認為“好友營”不單能夠培養團隊凝聚力和責任感等,還加深了對煙草的認識,更了解控煙督察工作。

在兩天一夜的營地生活裡,青年先鋒通過歷奇遊戲,學習團隊合作、發揮友好競技的精神,還有戶外定向尋寶遊戲。期間衛生局衛生督察與學員分享了控煙執法情況及案例。在活動策劃工作坊中,該會副理事長葉偉成激發學生發揮創意,有效利用資源策劃無煙校園活動,同學提出不少好方案。“好友營”最後一站是參觀衛生局控煙資源中心,中心導師講解了本澳控煙發展歷程和煙害知識,為活動劃上句號。

有學員認為“好友營”寓教於樂。無煙會表示,之後將資助並指導“控煙青年先鋒好友營”的學員返校,自行開展小型控煙宣教活動,學以致用,發揮青年榜樣力量與主觀能動性,以點帶面,推動健康校園的建設。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