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晨報 | 02 | 文明創建在行動 孕婦吐槽辦公室“被吸煙”之苦

2014/10/19


“禁煙標識難道就是個擺設?”昨日,市民李女士致電晨報記者,她所工作的大樓里到處貼著禁煙標識,但是她每天仍生活在辦公室煙霧之中,都是同事,又不好麼樣說的。現在自己懷孕了,特別擔心“二手煙”對寶寶的發育帶來不好的影響。李女士說,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煙實行了好幾年,誰能來管管?

今年4月19日,網友“oh寶娃”發微博稱,在武漢地鐵街道口站,一男子就在禁煙標識下,照抽不誤。

網友“魏章魚要做學著反抗”發微博稱,武漢什麼都挺好的,公共交通便捷便宜,物價不高人熱情,東湖美美噠,可是為什麼公共場所禁煙就是落實不了?

網友“何小醒”發微博稱,有人被工作人員要求禁煙,轉頭叼煙躲到電梯口繼續吸。請有關部門加大懲罰措施。保護環境從小事做起,還自己一片蔚藍。

2011年5月《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實施,細則規定,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煙。室外公共場所設置的吸煙區不得位於行人必經的通道上。公共場所經營者應開展吸煙危害健康的宣傳,並配備人員勸阻吸煙者。武漢也早已頒發了“禁煙令”,《武漢市公共場所禁止吸煙規定》1995年公佈實施,2011年5月起武漢市在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最高罰金為3萬。這一規定在執行中卻並不完全到位。

讀者朋友們,你如果發現有人在公共場所吸煙,或公共場所沒有禁煙標識;你對公共場所禁煙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或有過什麼有意思的故事,請加入QQ群:71363232,或者加QQ314921008,與記者交流,我們一起來給城市文明“挑刺”,你我共創文明城市。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