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報 | 14 | 澳聞 鄧志豪認為教育推廣至為重要 爭取明年賭場全面禁煙

2015/02/09


 澳門論壇昨日探討新控煙法實施超過三年的執法成效,有市民表示,除了公眾場所加強控煙,亦應向家庭宣傳戒煙的好處,亦有發言者希望控煙工作能平衡吸煙者的權利。戒煙保健會則表示,相比鄰近地區百分之十點七的吸煙率,澳門在二0一三年為百分之十六點四,如果本澳不加強控煙方面的配套措施,控煙成效很難達至世界前列水平。

 出席論壇的控煙辦主任鄧志豪認為,新控煙法實施至今措施行之有效,但承認在娛樂場設立吸煙室方面的執法與社會期望存在落差,他預料,未來如果娛樂場全面禁煙,執法會遇到較激烈的反彈,強調教育推廣非常重要。

 鄧志豪又表示,暫時沒有收到有博企就新控煙法跟進及評估報告提出書面意見,但當局爭取明年賭場全面禁煙。

 政府預計修改控煙法法案可於上半年交到立法會審議,鄧志豪稱,現時集中研究如何調整法律條文,他認為現階段較難預計法案能否順利獲立法會通過,但相信一定會有贊成的聲音。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