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日報 | P01 | 要聞 控煙辦未收博企修法建議

2015/02/09


政府早前公布新《控煙法》實施中期評估報告,提出將在今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修訂《控煙法》草案,建議娛樂場實行全面禁煙。控煙辦主任鄧志豪昨表示,暫時沒有收到博企就有報告提出的意見,重申今年上半年提交修法草案後,爭取2016年賭場全面禁煙。

鄧志豪昨接受訪問時表示:衛生局公布新《控煙法》實施中期評估報告,並建議娛樂場實行全面禁煙,歡迎任何人士就有關建議提供意見,而局方暫未收到6間博企的書面或口頭意見,現階段局方的工作重點是做好控煙法條文的調整,暫未能預計博企、商界議員對賭場室內全面禁煙的修法有否阻力,但相信社會一定會有贊成的聲音。

政府方向清晰 室內全面禁煙他又直言「壓力一定有」,政府方向非常清晰,便是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包括娛樂場全面禁煙。鄧志豪重申,衛生局爭取2016年賭場全面禁煙,至於在2016年年中或年底實施,需視符修法的過程,目前衛生局的時間表是今年上半年完成修法,向立法法提交修訂草案,其後的過程並非衛生局能夠掌握。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