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健康會嚴厲譴責違法吸煙與暴力行為

2015/09/17


 本月15日新橋花園某咖啡檔六旬長者勸阻男食客室內抽煙,遭其用玻璃樽「爆樽」,頭部受重創倒地昏迷,而行兇者逃離現場。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對此深感震驚和憤慨,強烈譴責這種無視法紀的暴力惡行,同時促請司法部門對此暴力事件展開調查,早日將兇徒捉拿歸案,依法嚴懲!


  自本澳新控煙法生效以來,得到了絕大多數市民的支持與合作,包括非吸煙者和吸煙者,城市環境得到極大改善。但仍有極少數人無視法紀,罔顧他人健康,於禁止吸煙的區域吸煙,甚至對勸阻者或執法者做出非理性反應。此次事件中行兇者,不僅室內吸煙破壞社會秩序,更手段兇狠,暴力傷害他人至傷重入院,令人髮指,絕不能對這種惡行容忍姑息!同時呼籲廣大市民,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遵紀守法,共同創建無煙澳門、和諧社會。


  無煙健康會日前探訪了事件中受傷長者及其家屬,他目前情況穩定。祝願其早日康復!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