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無煙日

2016/05/17


世界衞生組織訂立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2016年的「世界無煙日」將以「為平裝做好準備」作為主題。

煙草平裝(標準化包裝)是一項有效減少煙草需求的重要控煙措施,利用煙草包裝作為煙害宣傳廣告,並增加健康警告的效力,能有效減低煙草產品的吸引力與使用。

「平裝」限制或禁止在煙盒包裝上使用商標、顏色,品牌形象或促銷信息,僅可以規定的顏色和字體展示品牌和產品名稱,以減少煙草產品的吸引力。

《世衞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呼籲各國實施煙草平裝,政府、民間組織及市民公眾團結一致,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先加強包裝和標籤,及限制煙草產品廣告、促銷和贊助,達至實行平裝。

全球來看,早在2012年12月,澳大利亞已率先執行煙草平裝。2016年5月,愛爾蘭、英國、北愛爾蘭及法國已執行平裝。更多的國家正逐步推行平裝。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2016年「世界無煙日」資訊,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的網頁:

http://www.who.int/campaigns/no-tobacco-day/2016/e...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