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A02 | 賭場全禁煙或設高規格吸煙室 譚司:一切為市民健康着想

2016/11/09


Click:賭場全禁煙或設高規格吸煙室 譚司:一切為市民健康着想

博企希望用“高規格吸煙室”代替全面禁煙 (資料圖片)

政府稱博企仍未將“高規格吸煙室” 的研究報告和設施標準上呈

賭場全禁煙或設高規格吸煙室

譚司:一切為市民健康着想

新“控煙法”修訂案自去年七月在立法會大會闖關成功後,在二常會膠着了接近一年,政府“娛樂場全面禁煙”的提案暗湧不斷,二常會議員大比數反對,支持博企建造“高規格吸煙室”。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專訪中透露,這套“高規格”的標準仍未提交給政府,承認政府有催過博企,惟對方未有回應,但相信新“控煙法”修訂案不會成廢案。

二常會對上兩次開會,議員均就娛樂場是否應該全面禁煙表態,僅兩名議員表支持,其他人同意在娛樂場設置高規格的吸煙室的構想。根據二常會講法,政府對設吸煙室未有定案,亦無交代何時完成研究。

等博企交設施標準

譚俊榮承認控煙辦、衛生局正在研究做法的可行性,標準是娛樂場的員工是否同意?尤其是博企打算設置吸煙室的標準是否符合規格?他直言仍在等待博企提交有關設置吸煙室的標準,希望他們加快進度。目前離本屆立法會期結束還有數月,他有信心“控煙法”修訂案不會被廢。

譚司強調,所做一切“都是為了澳門市民健康着想”,被問及其個人對娛樂場全面控煙的意見時,他表現慎重,稱決策非個人行為、長官意志,應該經過科學研究分析,可行的才能推出。




FACEBOOK 粉絲專頁